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黄瓜的好处 坚持吃黄瓜会有7个好处找上你

黄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吃起来的口感非常好,汁水也非常丰富,经常吃黄瓜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黄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直接吃,还可以做成菜式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黄瓜,黄瓜的禁忌有哪些?

黄瓜的好处

1、美容驻颜

经常吃黄瓜能起到美容的作用,在黄瓜中有丰富的维C,维C这个物质能起到抑制黑色素的作用,有一定的美白效果。经常吃黄瓜对皮肤有好处,它能帮助减少皱纹出现,适当的吃黄瓜,能起到美容驻颜的效果。

经常吃黄瓜能起到美容的作用

2、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生活中要多吃黄瓜,在黄瓜中有一种叫做丙醇二酸的物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的作用,这样就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对于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将黄瓜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

3、健脑安神

吃黄瓜能起到健脑安神的效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有丰富的维生素B1,如果能适当的摄入维生素B1,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完善和提高神经系统功能,这样就能起到健脑安神的效果。经常吃黄瓜,还可以缓解郁躁、烦闷不安等不良情绪。

4、加快新陈代谢,排毒清肠

黄瓜中含有大量的钾,钾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排出体内多余盐分,加速人体新陈代谢的速率。并且黄瓜中的纤维素可以有效加快肠胃蠕动,减少代谢废物和毒素在人体内停留的时间,具有很好的排毒清肠效果。

5、防治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等物质成分,可以有效减轻肝脏病人的一些症状,防止病情恶化。黄瓜中的这些成分提取物,在防治酒精中毒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可以用来作为酒精性肝硬化患者的辅助治疗。

6、预防癌症

黄瓜中的苦味素和葫芦素C,可以有效抑制肿瘤的形成,吃黄瓜可以预防癌症。

黄瓜中的苦味素和葫芦素C

7、清火泄热,利尿消肿

黄瓜性质寒凉,吃黄瓜可以有效祛除体内热毒,尤其在治疗内火虚妄导致的一些身体不适等症状,清火泄热的效果十分显著。此外,黄瓜还能利尿消肿,有水肿的朋友可以多吃点黄瓜。

黄瓜的做法

黄瓜拌油条

准备食材:黄瓜200克,油条50克,尖椒30克,食盐、味精、老醋、蒜末、香油、辣椒油适量。

具体做法

1/2页
黄瓜的做法黄瓜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