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菜的好处 常吃白菜这4个好处不请自来

白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知道吃白菜的好处有什么吗?白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煲汤喝也非常鲜美,很多食物都是有禁忌的,白菜的禁忌有哪些?

白菜的好处

1、吃白菜能补钙

在白菜中有丰富的钙物质,如果大家能每天适当的吃白菜,可以为身体补钙,一杯熟的白菜汁中含有的钙物质基本与牛奶差不多,对于不能喝牛奶的人,生活中也可以用足够量的白菜来为身体补充钙物质。

白菜中有丰富的钙物质

2、吃白菜养颜护肤

白菜的含水量可以说是很高的,本身的热量也比较低。经常吃白菜对我们的皮肤有好处,它能减少外界环境对皮肤的危害,白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e,生活中适当的吃些白菜,能起到护肤和养颜的作用。

3、吃白菜可防癌

有一些研究显示,每天适当的吃些白菜能帮助预防癌症,在白菜中有比较多的微量元素,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分解乳腺癌相接洽的雌激素。白菜中存在微量钼,这个物质能帮助抑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

4、吃白菜润肠通便

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有清火作用。

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白菜的做法

大白菜炖粉丝

做法

1.粉丝用冷水泡软,大白菜清洗干净,切段。

2.热锅煸炒蒜末,倒入高汤煮沸,放入大白菜、粉丝,旺火煮沸之后转为小火炖10分钟,出锅放盐,搅拌均匀。

清炒大白菜

做法

1.挑选大白菜嫩的叶子清洗干净,对半切开。

2.大蒜拍碎去皮,剁碎,热锅倒油放入大蒜末煸炒香。

3.转为旺火,倒入大白菜,不断翻炒,不要让大白菜粘锅,炒熟放盐炒均匀。

酸辣大白菜

1/2页
白菜的做法白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