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竹笋的好处 这4个好处让你对竹笋爱不释手

竹笋味道鲜味,营养物质丰富,所以很多人都喜欢,经常吃竹笋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竹笋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佳肴,一些食物不适合与竹笋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竹笋的好处

1、开胃健脾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存在食欲不振的症状,这个与脾胃虚弱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大家发现自己食欲不好了,是可以将竹笋做成菜品的,竹笋吃起来的味道很好,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经常吃竹笋能帮助健脾胃,还能增加食欲。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存在食欲不振的症状

2、通肠排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竹笋能促进排便,主要是在竹笋中有丰富的纤维,这些物质到了肠胃中,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有便秘的朋友要将竹笋加入到自己的饮食中,还有坚持吃竹笋能有效的防止肠癌出现,预防多种不适的症状。

3、预防高血压、高血脂

竹笋是一种含糖量比较低的食物,它对高血糖人群是比较友好的食物,主要是竹笋有有比较多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带来身体中部分脂肪,如果能适当的吃竹笋,可以帮助预防高血脂出现。

4、增强免疫力

竹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可以增加人的免疫力,对于一些比较虚的人群可以多吃它来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竹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竹笋的做法

竹笋炒腊肉

准备食材如下:竹笋500克,腊肉150克,油6毫升,盐3克,酱油1毫升,红辣椒2个,蒜1个

具体做法如下:具体做法如下:将新鲜的笋去壳,洗净,准备腊肉,笋切片、腊肉切片,清水煮沸,汆烫笋,捞出过冷水,热锅,倒油,小火煎腊肉至熟,起锅,蒜末煸香,倒入笋爆炒至八成熟,放入切好的辣椒、煎好的腊肉,放酱油、盐炒均即可,香辣可口,美味出锅!

腌酸笋

准备食材如下:竹笋适量,水(矿泉水,井水,山泉水 都可以)千万不能用自来水,石头

1/2页
竹笋的做法竹笋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