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的5个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白萝卜是常见的蔬菜,大家经常会在菜市场看到到它的身影,并且价格也不贵,白萝卜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白萝卜做法也有很多,例如煲汤、炒着吃、腌制吃,大家可以选择健康的做法食用。吃白萝卜也是有禁忌的,一些食物不适合与白萝卜同吃,具体都有哪些呢?

白萝卜的好处

1、止血凉血

白萝卜中含有很多胶质,这些胶质进入人体后可以生成血小板,具有凉血止血的功效。

白萝卜中含有很多胶质

2.美肤养颜

白萝卜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抑制黑色素形成有帮助。另外,白萝卜中含有大量植物纤维和水分,具有排毒通便、滋润肌肤的作用。所以,经常食用白萝卜可以帮助我们抵御皮肤老化,改善肌肤粗糙、粉刺等不良皮肤状况。

3.助消化增免疫

生活中很多人都可能会有积滞,如果整个肠胃中都存在滞积的热,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吃白萝卜,白萝卜中的物质,能帮助大家缓解身体的积滞,这样能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所以发现自己有消化不良的症状后,可以适当的吃白萝卜。

在白萝卜中存在一种叫做芥辣素的物质,这个物质能促进肉类食物的消化 ,帮助是很提起到综合协同的作用。在白萝卜中存在干扰素诱生剂,这种物质能帮助人体抵抗病菌,还可以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4.清热化痰

白萝卜是凉性食物,适当的吃白萝卜能起到清热化痰的作用,还可以下气宽中,如果大家有燥热痰多、痰液粘稠难咳等不适的症状,吃白萝卜能起到一定的改善效果。生活中大家可以将白萝卜和梨切块后一起熬水饮用,能起到缓解咳嗽的作用。

白萝卜是凉性食物,适当的吃白萝卜能起到清热化痰的作用

5.减肥瘦身

白萝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属于粗纤维食物,而且热量很低,食用后可减少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对减肥很有帮助。而且食用白萝卜能够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食物消化,还能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白萝卜的做法

萝卜鲫鱼汤

1、新鲜鲫鱼清洗干净,去掉鱼肚子里面的黑膜,在鱼身两边各划三刀,香菇洗净,萝卜切丝备用;

2、洗好的鲫鱼擦干水分,用生姜在锅里涂一下以防沾锅,然后倒油将鲫鱼煎至两面金黄;

1/2页
白萝卜的做法白萝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