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 想不到它是美容养颜的一把好手

莲藕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喜欢莲藕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关于莲藕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吃都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莲藕的禁忌有哪些?

莲藕的好处

1、美容养颜,改善贫血

莲藕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物质,这些物质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食用后能起到抑制黑色素的作用,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莲藕中的营养物质,能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适当的吃莲藕也可以起到补气血的作用。

莲藕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物质

2、降脂通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莲藕能起到通便的作用,在莲藕中有黏液蛋白以及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会与体内的胆酸盐、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物质进行结合,它们能减少小肠对于脂类的吸收。莲藕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将体内多余的废弃物排出体外。

3、止血和收缩血管

在莲藕中有丹宁酸及维生素K物质较多,这些物质能起到收缩血管、止血的作用,主要的优点是止血后没有淤痕遗留,并且有不错的凉血散血效果。生活中大家有热病血症的情况,适当的吃莲藕可以起到不错的缓解作用。

4、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

由于莲藕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人体的良好作用,经常食用后具有清心安神之效。而心静气畅之人一定心中无太多杂念,睡眠应该不会差。每天的晚饭不妨吃一些莲藕,可以帮助你快速地进入梦乡,并能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5、促进大脑发育

有研究发现,常吃莲藕的人大脑发育有一定的提升,对上了年龄的人来说,大脑的退化及衰老问题也得到了明显的缓解。因此莲藕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年轻者,提升智力;年老者,预防脑的衰退问题。尤其是即将绝经的女性,食用后还能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常吃莲藕的人大脑发育有一定的提升

6、快速、健康减肥

莲藕之中粗纤维的含量很多,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同时也利于体内毒素及垃圾的排出,肠胃轻松的人减肥更容易成功。对于减肥困难户来说,不用过度节食,在满足口腹之时也减掉了恼人的体重。

莲藕的做法

凉拌藕

主料:藕一节

调料:醋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糖适量

厨具:煮锅

做法

1/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