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茄子的好处 茄子这5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说到茄子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紫色蔬菜,不但吃起来的味道很好,本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大家知道吃茄子的好处有什么吗?茄子的做法有很多,多数人都将其炒着吃,一些人不适合吃茄子,茄子的禁忌有哪些?

茄子的好处

1.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

常吃茄子能为身体提供营养,在茄子中有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非常重要,它能起到抗氧化的作用。并且茄子中含有的纤维素很多,这个物质能促进肠胃蠕动,如果大家能多吃茄子,就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

常吃茄子能为身体提供营养

2.改善心脏健康

茄子对心脏有好处,主要是它当中有纤维、钾、维生素C等,并且也有抗氧化剂,这些物质对心脏健康有好处,有研究显示,食用含有黄酮类化合物类的食物,能帮助大家减少患上心脏病的风险,茄子就是含黄酮类化合物类的食物。

3.改善骨骼健康

如果大家能经常吃茄子,可以帮助预防骨质疏松出现,还可以很好的增强骨骼甚至增加骨密度,茄子对骨骼健康有帮助。在茄子中有比较多的铁和钙,这些物质对于保护和改善骨骼健康有一定的效果。

4.预防贫血

饮食中没有摄取足够的铁对人们的健康非常危险。在某些情况下,缺铁会导致贫血,其特征是由于没有足够的健康红细胞来将氧气输送到全身而导致全身疲倦和虚弱。

而经常食用茄子等富含铁的食物可以帮助对抗贫血等健康状况。

5.增加大脑功能

茄子富含称为植物营养素的天然化学物质,众所周知,植物营养素可以改善心理健康。这种益处是全身和进入大脑的血流量增加的结果,帮助大脑得到所需的血液供应。

茄子富含称为植物营养素的天然化学物质

据有关研究表明,茄子皮中的花青素,可以帮助保护脑细胞膜免受自由基造成的损伤,还有助于将营养物质输送到细胞中并将废物排出体外,而且花青素对于帮助人们远离神经炎症十分有效,而且可以帮助人们养护大脑,预防出现大脑老化的情况。

茄子的吃法

蒜茄子

食材:5斤茄子,400克大蒜,盐

制作过程

1.5斤茄子清洗干净,买茄子的时候挑选比较嫩的小茄子,水分少一点,容易保存,口感会更好。

2.然后把洗干净的茄子根部去掉。凉水下锅,把茄子放进蒸锅里,大火蒸10分钟,如果喜欢软绵口感多蒸5分钟。蒸好后,取出。

1/2页
茄子的做法茄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