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莲藕的好处 这种常见蔬菜竟然能止血散淤

莲藕是常见的蔬菜,它气味清香,口感爽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深受人们的喜爱。吃莲藕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莲藕的吃法有很多,不但做熟吃非常美味,还可以生吃。部分人因为体质不适合吃莲藕,莲藕的禁忌有什么?

莲藕的好处

1.止血散淤

在莲藕中有单宁酸,这个物质能起到收缩血管的效果,可以用来止血。莲藕性寒,食用后能凉血、散血,中医认为莲藕能止血不留淤,比较适合热血病症患者食用。

在莲藕中有单宁酸,这个物质能起到收缩血管的效果

2.降低胆固醇

莲藕含有膳食纤维、黏液蛋白,这些物质会与体内胆酸盐、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结合,让其从粪便中排出,能起到减少脂类吸收的作用。

3.开胃

莲藕会散发出一种独特的清香,含有鞣质,这种物质有一定的健脾作用,食用莲藕能促进食欲,起到开胃的效果。

4.益血生肌

莲藕中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植物蛋白、淀粉和多种矿物质、维生素,食用莲藕能起到补气血的作用,有效的增强人体免疫力。

5.清热凉血

莲藕性寒,有清热凉血的效果,可以用来治疗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汁,如果有热病口渴、咳血等症状,可以吃莲藕辅助改善症状。

莲藕性寒,有清热凉血的效果

莲藕的做法

1.猪骨炖莲藕

材料:猪骨、莲藕、生姜

制作方法:

1.猪骨焯水,莲藕去皮,生姜切片。

2.在瓦罐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猪骨和莲藕放入到瓦罐中,大火煮沸中转成小火煮1.5个小时,出锅前加入食盐即可。

2.糯米莲藕

1/2页
莲藕的好处莲藕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