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洋葱能降血糖吗 适量吃洋葱竟还能增强食欲

提到洋葱,很多人都会想到切洋葱时淌下的眼泪,也有人想到洋葱的美味,还有人想到吃洋葱能降血糖,切洋葱会淌眼泪是真的,洋葱很美味也是真的,但是吃洋葱降血糖也是真的吗?洋葱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吃洋葱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洋葱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食用,哪些人不建议食用洋葱呢?

洋葱可以降血糖吗

适量食用洋葱是有一定降血糖作用的。洋葱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有机物,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和释放,具有一定的降糖作用。

适量食用洋葱是有一定降血糖作用的


此外,适量食用洋葱还有助于提高身体基础代谢率,而且洋葱中含糖量比较少,糖尿病患者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吃一些,而且洋葱中还含有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物质,适量食用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

需要注意的是,吃洋葱降血糖的效果是比较微弱的,不能用洋葱代替药物来维持血糖的平稳,洋葱只能起到辅助降血糖的作用,可以在平时的饮食中适量多吃一些。

吃洋葱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降血压

如果体内的儿茶酚胺等物质较多,很有可能导致血压的升高。适量食用洋葱,有助于促进钠元素的排泄,具有辅助降血压的作用。此外,洋葱中含有丰富的槲皮素,有助于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对于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如果体内的儿茶酚胺等物质较多,很有可能导致血压的升高

2、有助于辅助治疗哮喘

洋葱中含有一些抗炎症的物质,而且适量食用洋葱有助于抑制组织胺的活动,帮助辅助治疗哮喘。

1/2页
哪些人不宜吃洋葱洋葱可以降血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