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韭菜后胃反酸咋回事 可用这3招来缓解

韭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吃起来口感独特,还有的人喜欢将韭菜包成饺子来吃,加些鸡蛋、虾仁,味道非常好,但是有些人吃完韭菜之后感觉反酸,这是怎么回事呢?吃了韭菜之后胃不舒服,需要如何缓解?韭菜非常美味,怎么吃才能避免胃不舒服?

吃了韭菜之后胃反酸怎么回事

其实很多人吃了韭菜之后感觉胃不舒服,这和韭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很大关系,膳食纤维进入肠道之后,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排便。

很多人吃了韭菜之后感觉胃不舒服

膳食纤维在胃中残留,会减慢胃的蠕动速度,还会导致食物在胃中残留的时间过长,如果是消化能力不足的人,食用其他食物需要一个小时将胃排空,而食用了韭菜就需要1.5-2小时才能将胃排空。

胃在消化食物时会分泌胃酸,如果食物长时间残留在胃中,就会导致胃中的胃酸含量过高,如果此时贲门口变松,胃酸就会反流到食管中,就会因此出现反酸的症状。

吃了韭菜之后胃反酸怎么缓解

1、适量喝温水

吃了韭菜之后胃反酸,可以适量饮用一些白开水

吃了韭菜之后胃反酸,可以适量饮用一些白开水,有助于中和胃酸,缓解胃反酸的症状。

2、喝苏打水

苏打水偏碱性,胃酸浓度过高,可以适量补充苏打水来中和胃酸,缓解不适症状。除了苏打水,还可以吃些饼干、馒头、牛奶等食物来缓解不适症状。

1/2页
吃了韭菜之后胃反酸怎么回事吃了韭菜之后胃反酸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