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冬天吃姜时加上这3样东西 不贵还能调理全身寒湿

冬天的寒风如刀,即便是在南方,湿冷的天气也让人感到寒冷刺骨。在这个季节里,很多人都喜欢吃热辣的食物来驱寒,而生姜就是其中受欢迎的食材之一。但是,单纯地吃姜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口感单一,生姜搭配什么可以除寒湿?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种简单的方法,让大家在享受生姜美味的同时,也能调理全身寒湿。

一、生姜的营养价值

生姜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特别是其含有的姜辣素和姜油酮等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杀菌等多种作用。在中医看来,生姜具有温中散寒、止呕化痰等功效,对于因寒凉引起的呕吐、胃痛、腹泻等症状都有辅助缓解的作用。

生姜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特别是其含有的姜辣素和姜油酮等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杀菌等多种作用

二、搭配其他食材

虽然生姜的营养价值较高,但是单纯地食用生姜也有一定的弊端,如容易刺激胃黏膜、加重体内湿气等。因此,我们需要巧妙地搭配其他食材,以更好地发挥生姜的功效。以下是3种适合与生姜搭配的食材:

1、大枣

大枣是一种温性食物,具有健脾益气、养血安神等功效。与生姜搭配在一起,可以增强彼此的温性,更好地驱寒祛湿。同时,大枣中的营养成分还可以缓解生姜的刺激性,让口感更加柔和。

大枣是一种温性食物,具有健脾益气、养血安神等功效

2、红糖

红糖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甜味品,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锌等。从中医角度而言,红糖具有补血活血、温中散寒等功效。与生姜搭配在一起,不仅可以增强温性效果,同时红糖的甜味还能够缓解生姜的辛辣味,让口感更加柔和。

1/2页
生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生姜搭配什么可以除寒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