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早上吃这物能瘦身还能防癌

注重保健的人,越来越重视饮食的合理性,不会再“任性”,毕竟身体健康才是重要的事情,很多以前不吃早餐的人,现在也会吃早餐。早餐是一日三餐中重要的一顿饭,吃早餐对于身体保健是有益处的,而不吃早餐对于身体伤害极大,当然,生活中不吃早餐的人也有,可能是因为自身原因造成的,让身体受到伤害也是不可少的事情。

而在早上吃早餐能够保健身体,当我们决定吃早餐,吃什么样的早餐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相对来说,在这个时候,就不要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了,生活中有一种食物在早上食用能保健身体,不仅能瘦身还能防癌,下面就来看看吧。

一、早上吃燕麦

这里说到的食物就是燕麦了,在早上吃燕麦对于身体保健是有益处的,在全球十大健康食物排行榜中,燕麦位列第五,也是唯一上榜的谷类食物。可见,燕麦的功效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就营养价值来说,在燕麦中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淀粉、矿物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尼克酸等营养素,这些物质能够保健身体。

在早上吃燕麦对于身体保健很有帮助,一方面能够吸收燕麦中的丰富营养物质,另一方面则是燕麦不同于常见的早餐,吃进身体并不会对器官造成很大的刺激。

二、吃燕麦的好处

既然燕麦的营养价值如此丰富,吃燕麦能保健身体,燕麦的价格又不昂贵,那么在生活中吃燕麦的好处有哪些呢?

1、瘦身

肥胖是当前防不胜防的疾病,肥胖症患者越来越多,患上了肥胖症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还会引发很多其他的病症,如何瘦身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与常见的油条相比较,吃燕麦不会吸收过多的油脂,这样能够避免脂肪的堆积,同时,在燕麦中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够长时间的让人保持饱腹感,膳食纤维在肠道中进行蠕动,能够分解食物,从而有效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

2、防癌

癌症患者越来越多,患上癌症,在一些人看来就是面临死亡,如何防癌成了关键的事情,在临床上能够彻底治疗癌症的药物还没有,而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预防,能够把癌症拒之门外。

经过研究发现,吃燕麦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以大肠癌来说,在燕麦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够有效的清理肠道,肠道畅通了,自然不会患上大肠癌。

同时,女性在早上多吃燕麦还能够预防乳腺癌,在燕麦中有一种酚类物质,能够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增生,造成乳腺癌细胞死亡,进而防止女性患上乳腺癌。

1/2页
燕麦的营养价值燕麦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