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黄豆的好处 吃它竟能轻松吃走5大疾病

黄豆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豆类,那么,不少人也会吃黄豆,我们都知道黄豆吃多了可能会腹胀,但是,适量的吃黄豆还是对身体有一定好处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黄豆的好处,以及黄豆的营养价值,喜欢吃黄豆的你,赶紧来看看!

吃黄豆的好处

1、防治血管硬化,提高大脑活力

黄豆中富含卵磷脂,能够降低人体的血清胆固醇,以及脂肪含量,并且还能够预防血管硬化及血管内膜的损伤,因此,黄豆被称为“血管清道夫”,除此之外,它对高血脂、高胆固醇都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

另一方面,它对脂肪有亲和力,不仅能预防脂肪肝,还能促进肝脏细胞的再生,从而有效防治因肥胖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乙酰胆碱缺乏,是老年性痴呆的主要原因,而卵磷脂是转化为乙酰胆碱的主要原料。长期补充卵磷脂可以减缓记忆力衰退,预防老年痴呆。

对于婴幼儿而言,卵磷脂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系统与脑容积的增长与发育。因此,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规定在婴儿奶粉中必须添加卵磷脂。

2、辅助降压

现在的饮食多偏于高钠,而高钠低钾饮食容易引起高血压,这是高血压的重要原因,因此,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高钾的食物,想黄豆就可以促进钠盐排出,并且能够达到帮助降血压的功效,在每100g大豆中的含钾量高达1503mg,因此,大豆属于高钾食物。

3、调节激素水平,缓解更年期综合征

大豆异黄酮,是辅助雌激素水平稳定的“调节器”,具有“遇高则抗,遇低则补”的双向调节作用。在人体雌激素不足时,可以弥补雌激素的不足;在雌激素过多时,能限制人体内的的雌激素和其受体结合,抑制雌激素的作用。因此,对女性来说,黄豆可以是日常的“滋补品”。

4、抗氧化,防衰老,抗癌症

黄豆除了以上所述的4个功效之外,还能够预防衰老,抵抗癌症,因为黄豆中含有的大豆皂苷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并且它还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够抑制肿瘤细胞在人体中的生长,同时还能够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1/2页
吃黄豆的好处黄豆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