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野燕麦是真的吗 野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4、补充钙质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延年益寿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6、美白祛斑

燕麦的抑制能力与目前化妆品常用的美白剂——熊果苷接近,这表明燕麦提取物的美白功效与熊果苷相当,但燕麦提取物的成本要比熊果苷低得多。此外,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形成过程中氧化还原反应的进行,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野燕麦的药用价值

虽然野燕麦是一种对麦类危害性较大的害草,但是其的药用价值也是不容小觑的哦,它在医药方面有着一定的贡献。

野燕麦具有补虚,敛汗,止血的作用,可用于自汗、盗汗、虚汗不止,吐血,崩漏等症状。此外,其全草功效基本同果实,也可用于吐血,血崩,白带,便血,自汗,盗汗等症状。

以上,就是野燕麦的药用价值了,其可以作为药物,从而来辅助治疗一些病症,可见,其的药用价值也是蛮好的,能帮助人们解决一些有关于健康的问题。

野燕麦与皮燕麦的区别

野燕麦与皮燕麦同属于禾本科植物,但是它们之间呢,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那么,野燕麦与皮燕麦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皮燕麦喜好湿润,北欧和加拿大都是其的主要产区,甚至在冰岛也可以种植。此外,皮燕麦是世界性栽培作物,其的药用价值、功效作用及营养价值都是极高的,用其制成的食品,也备受大众的喜爱。

而野燕麦呢,其适应能力较强,分布区域较广,其主要用做牧草。此外,野燕麦是一种世界性的恶性杂草,因此,在种植小麦或燕麦时,农民们都会想办法将其铲除。然而,其还是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与功效,对人而言,其有着一定的好处的。

野燕麦服用禁忌

据中医记载,野燕麦具有补虚,敛汗,止血的作用,可用于自汗、盗汗、虚汗不止,吐血,崩漏等症状。其虽然被视作野草,但是这些药用功效对部分人来说,是个不小的福音。不过,野燕麦在服用的时候,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的。

总结:野燕麦是乡下常见的东西,这种植物会影响麦子的生长,于是很多的农民朋友都会讲野燕麦拔掉,斩草除根,那么,既然野燕麦这么好,自然是受到不少人的追捧,但是,在服用野燕麦的时候,好还是要咨询一下医生哦!

2/2页
野燕麦的功效与作用野燕麦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