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花生怎样吃最养胃 吃花生有哪些好处

大家都知道花生是非常养胃的食物,所以很多中老年人都喜欢没事就吃几个当做消遣。或者是喝酒的时候少不了花生。那么你知道花生应该怎么吃才是养胃的吗?有哪些人不适合吃花生?花生有哪些的营养价值?对身体有哪些好处?红衣花生和普通花生有什么区别?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花生怎样吃养胃

1.花生生吃能够很好的起到养胃的效果。因为花生中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不含有胆固醇。花生中有着蜂蜜的膳食纤维,属于天然的低钠食物。每天适量的吃一些生花生,对于养胃来说非常的好。

2.吃生花生时一般都是连着红衣一起吃,花生红衣可是个好东西。女性朋友,尤其是处于经期、孕期、产后和哺乳期的女性更应该常吃,对于养血、补血很有好处。同时,花生红衣还有生发、乌发的效果,常吃能使头发更加乌黑靓丽。

哪些人不宜吃花生

高脂血症患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后,会使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胆囊切除者:花生中含有很多的脂肪,这些脂肪是需要胆汁去进行消化的。胆囊切除的患者,因为储存胆汁的功能丧失了。所以这些人如果吃花生的话,如果没有大量的胆汁帮助消化,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问题。

消化不良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跌打淤肿者: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花生的营养价值

促进人体生长发育:花生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人体骨骼是由钙生成的。所以多多吃花生,能够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花生能够促进人体的细胞发育,提高人体智力:花生中富含十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成分。其中那暗算有着提高儿童智力的效果。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能够促进大脑的细胞发育,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抗老化,防早衰: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润肺止咳: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凝血止血:花生有着止血的作用。因为它不仅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还有能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促进骨骼制造血小板。常食用花生不仅对于多种出血性疾病有着止血的作用,对原发病还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对人体的造血功能非常有益。

防止冠心病: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

滋血通乳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1/2页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吃花生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