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玉米的好处 它有这些营养你知道吗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它吃起来香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吃玉米的好处有什么?我们都知道玉米具有比较高的营养,玉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日常玉米可以做成各种菜式,玉米的做法有哪些?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玉米的好处

1.减肥

玉米本身是属于粗纤维的食物,在饥饿的时候食用可以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而且含热量很低,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

2.明目

玉米中含有很丰富的玉米黄质,除此之外它也含有胡萝卜素,这些物质都能起到名目的作用,多吃玉米可以缓解黄斑变性、视力下降。

3.预防便秘

现在人们的是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在饮食方面也比以前好得多。鱼,肉,甜食等都是比较常见的食物了,但是这些食物不宜消化,再加上缺乏锻炼,很多人就容易出现便秘。而玉米的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道蠕动,达到防治便秘的作用。

4.预防心脑疾病

玉米还有一个特殊的功效就是能够预防心血脑疾病,那是因为在玉米中富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对心脑血管疾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5.抗癌

玉米种含有硒与镁,这两种微量元素具有较好的抗癌防癌作用,因此常吃玉米的人比不吃玉米的人发生癌症的风险要低得多。

6.促进胆汁排泄更新

食用玉米后,胆汁分泌速度明显加快,而胆汁的排泄也增加了不少,使胆汁含有的速度和杂质明显减少,所以食用玉米有很好的利胆作用。

7.治疗水肿

玉米好吃,煮玉米的水同样好喝,不仅玉米水自带甘甜,它还有利尿的作用,可以促进代谢,去水肿。

玉米的营养价值

1、可利用能量高

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份与功能,对于减肥非常有利。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有利尿作用,也对减肥有利。玉米可煮汤代茶饮,也可粉碎后制作成玉米粉、玉米糕饼等。膨化后的玉米花体积很大,食后可消除肥胖人的饥饿感,但食后含热量很低,也是减肥的代用品之一。

2、亚油酸含量较高

1/2页
吃玉米的好处玉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