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黑芝麻的好处 想要头发乌黑应该多吃它

黑芝麻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吃了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很多人喜欢把黑芝麻做成黑芝麻糊,那么大家知道黑芝麻糊的做法是什么吗?黑芝麻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但是它还是有一些副作用的,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黑芝麻。

吃黑芝麻的好处

1.乌发补肾

现在很多人会有白发的情况出现,会出现白发主要是因为毛囊中的黑细胞分泌黑色素减退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黑芝麻中含有的物质可以让酪氨酸酶增加,酪氨酸酶是形成黑色素所需要的酶,因而黑芝麻可提高黑色素的合成量,起到乌发的效果。

黑芝麻可提高黑色素的合成量

我们知道肾脏对人体有很重要的作用,是人体的主要器官之一,如果我们的肾脏不好,那么身体各方面都会有问题出现,黑芝麻有乌发的效果,食用之后对我们的肾脏还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肾脏不好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

2.保护心血管

心脑血管疾病一直是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疾病,现在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一直在增加,对于这类疾病,我们除了平时要使用一些药物治疗之外,生活中食疗保健的作用还是很重要的,在平时多吃黑芝麻就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芝麻因其含有的丰富亚油酸,对于血管具有软化作用,同时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保障血液的正常循环,所以在预防中老年人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着保健的效果。

3.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除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之外,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别名又叫“生育酚”,之所以有这个称号主要在于其可以促进男性精子活力,使其数量增加,同时还可以调节女性的雌激素分泌,所以,对于男性和女性朋友的生育方面均有帮助。

4.预防骨质疏松

研究表明,人体骨骼只有60年的寿命,人进入衰老期之后,骨密度会逐渐减少,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情况,因而需要及时补钙缓解这类症状的发生。

黑芝麻是一种高钙食物,研究表明,每百克的黑芝麻含钙量接近800毫克,几乎是牛奶的4倍,所以,日常吃点黑芝麻,对于骨质疏松的预防也是一种不错的保健方式。

5.润肠通便

黑芝麻以种子进食,其中含有的油脂以及膳食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因而可以预防便秘方面的作用。

黑芝麻以种子进食

黑芝麻糊的做法

方法一

1、将生黑芝麻淘洗干净(不用提前泡)放到筛网中晾干水分,放入无油无水的锅中中小火不停地翻炒,发出噼啪的声音跳起来时就熟了。也可以直接买熟的黑芝麻或者黑芝麻粉,但买的时候一定要尝尝,因为炒的芝麻放时间长了容易有哈喇味,自己炒芝麻一次好炒够一周的即可,放入瓶子中随用随取。

2、将炒好的芝麻1把或2把和水(放半碗或一碗都可以,煮的时候还可以调整)放入搅拌器中(也叫食品加工机或粉碎机,可以榨汁打糊)打成浆。

3、将打好的芝麻浆倒入小锅中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入冰糖或白糖,量的多少也根据自己的口味。

4、中火将芝麻浆煮开,然后将一勺糯米粉放入碗中用凉水搅成稀糊状倒入锅中搅拌成糊状关火。这样黑芝麻糊就做好了,黑芝麻糊的浓稠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喜欢稠的就增加糯米粉的量,喜欢稀的就水加的多一点,很好掌握的,这是简单的一种做法啦。

1/2页
吃黑芝麻的好处黑芝麻糊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