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黑芝麻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食物,黑芝麻中含有的维生素e很丰富,不仅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滋养秀发,改善头发干枯、分叉的状态,具有乌发生发的作用。

黑芝麻具有生发乌发的作用

大多数人只知道黑芝麻具有生发乌发的作用,却不知黑芝麻的功效还有很多。比如吃黑芝麻还能延缓衰老,黑芝麻中的花青素和硒元素含量很多,它们都是抗氧化物质,能够延缓体内细胞的氧化,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吃黑芝麻还能美容养颜

吃黑芝麻还能美容养颜,因为黑芝麻中含有丰富氨基酸和维生素,可以滋养肌肤,淡化色斑,黑芝麻还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减少皱纹的产生,所以吃黑芝麻可以美容养颜。

预防动脉硬化也是黑芝麻的功效之一。黑芝麻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多,可加快体内脂肪和胆固醇的代谢,增加血管的流畅性,可以预防血管发生硬化,对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黑芝麻还具有强身健骨的功效

黑芝麻还具有强身健骨的功效,因为黑芝麻中的营养元素很多,尤其是其中的钙磷元素,能够增加身体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能加快体内对食物中钙的吸收,可以促进体内骨骼的发育,所以黑芝麻对人的生长发育起到很大的帮助。

1/1页
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黑芝麻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