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原来红豆还有这种吃法

红豆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豆类食品,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长期食用,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帮助。红豆是对于女性比较有利的食品之一,女性平时可以适当的食用,红豆不仅有滋补身体,还有排毒减肥功效。

豆类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豆类食品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滋养身体

红豆具有养心补血的功效,红豆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有降血压、血脂、清心火,补心血等功效。同时,它还含有大量的铁质,能行气补血、改善宫寒、滋养身体等作用。

补气养血

红豆中含有叶酸,女性在怀孕期间可防止胎儿生长畸形,产后哺乳期常吃红豆可起到催乳的功效。

祛湿清热

体内有湿,一般是指人体内缺少铁质及维生素B等微量元素,血液无法随气血流动,导致滞流在细胞里,使人迅速膨胀。而红豆含有丰富的铁质及维生素B,经常食用可以祛湿排毒、清热利尿的作用。

消除水肿

红豆中含有钾及皂角苷,它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对于脚气病、肾脏衰竭、脚部、脸部的浮肿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健脾益胃

红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皂角甙,可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吸收,红豆本身就是一种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具有健脾益胃、改善便秘等作用,在气候干燥、温差较大的季节里,多吃红豆对免疫力差、身体虚弱的人有大大的帮助。

豆类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豆类食品

红豆的做法

红豆沙

材料:红豆、糖、橄榄油、清水。

做法:首先准备好材料,将红豆放进盆里洗净后加适量的水浸泡24小时以上,等到24小时之后就会发现红豆已经被浸泡膨胀了,把红豆放进电压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高淹没一小手指头度,按下开始键大约一个小时即可,一小时后红豆就已经被压的很烂了,把红豆中加入一点点红豆汁放进料理机中打成糊状,打好之后放入适量的糖和橄榄油搅拌均匀,再将其放进锅中开始小火翻炒,炒的时候一定要不停的搅拌,直到炒稠之后熄火即可食用。

红豆薏米汤

材料:红豆、薏米、红枣、红糖块。

做法:首先准备好材料,将红豆、薏米、红枣洗净,红枣记得去核,将红豆、薏米和红枣放进炖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开始煮,一直煮到红豆薏米软烂之后加入红糖块,直到煮到红糖块彻底融化开即可。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红豆的知识了,红豆中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你也喜欢吃红豆不妨试试以上做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