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 这种谷类吃竟能让人头脑聪明

黑豆可以说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谷类,具有很多的功效,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在生活中黑豆的吃法有很多,怎么吃会比较美味一些呢?黑豆虽然好,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哪些人不适合吃黑豆?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黑豆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

黑豆含有的植物蛋白非常的高,还具有“植物肉”的美称。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如果身体中的蛋白质出现缺失,那么就会出现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劳的症状。这个时候多吃一点吃黑豆可以补蛋白质,可避免胆固醇升高的问题。

黑豆含有的植物蛋白非常的高

让人头脑聪明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卵磷脂,它是大脑的重要组成成分之一。老年人在平时多吃黑豆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老年痴呆。黑豆的卵磷脂含有甾醇,可增加神经机能和活力。在平时经常吃黑豆可以帮助我们的大脑发育的更好。

强健器官

黑豆含有的卵磷脂可以帮助人体促进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它在强健人体的组织器官方面有不错的效果。另外平时多吃黑豆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改善脂质代谢,它在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方面有不错的功效,适合冠心病人食用。

提高效率

黑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美白护肤

黑豆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老,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此外,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黑豆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肤细胞中的黑色素的合成。

预防癌症

黑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实验发现,它可以抑制多种癌症,对乳腺癌的抑制效果为明显。

阻止氧化

黑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黑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

降低血脂

黑豆中的植物胆固醇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它在肠道内与胆固醇竞争,减少胆固醇吸收。在降低高血脂症患者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预防耳聋

补充铁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防止听力减退。黑豆中的铁和锌的含量较其他食物高很多,对预防老年人耳聋有一定作用。

辅助降压

1/2页
黑豆的功效黑豆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