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薏米的功效 祛痘美白要多吃这种谷类

薏米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谷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薏米的吃法有很多,大家知道怎么吃对身体好吗?其实食用薏米是有一些禁忌的,想要了解薏米的朋友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薏米的功效

1、清热解毒

我们应该知道薏米是寒性食物,这种食物比较适合我们在天气炎热的时候食用,很多人在吃薏米的时候会搭配白米、黑米、绿豆、百合、小米等一些谷类一起煮粥,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体内旺盛的火气,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

白米、黑米、绿豆、百合、小米

2、祛痘美白

薏米在古书中就有一些记载,它具有阵痛的效果。但是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好了,薏米的更多功效也就被人们挖掘出来了,关于薏仁米的研究也越来越多,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薏米是可以治疗扁平疣的。生活中多吃薏仁米还能美白养肤。

3、强筋骨、祛风湿

我们都知道薏米祛湿的效果非常好,薏米会有这种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E等人体需要的物质,并且它含的这些均比白米多出数倍。能够有效的辅助身体,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能量,增加陈新代谢。

4、消水肿

薏仁米消水肿这个功效很多人可能听说过,具体的是要将泡发好的薏仁米用清水煮开,可以适当加入百合,每天坚持喝一碗。对于水肿型的腿有很大的帮助。

薏米怎么吃

薏仁百合粥

用料:薏仁米,百合,糯米

做法:将薏仁米泡发,大约2-3小时,百合清洗干净,糯米提前浸泡二十分钟。选用糯米是因为相较小米来说更加有粘性。所有食材倒入电饭煲中,煮沸至粘稠粥状即可。

将薏仁米泡发,大约2-3小时

薏仁茶

用料:薏仁,荷叶,生山楂,橘子皮

做法:将薏仁炒熟后磨成粉状,嫌麻烦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买粉状薏仁。将荷叶、生山楂、橘子皮一一研磨成粉状备用、然后把所有材料混合并搅拌均匀,看您购买的数量,装置于茶袋中即可冲泡薏仁茶。

研磨步骤可以找购买的药店代为处理哦。

薏仁汤

用料:薏仁米,水

1/2页
薏米的功效薏米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