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花生的好处 吃这种食物能做到平衡膳食

花生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谷类,经常被人们当做菜品。适当的吃一点花生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它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花生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花生的好处

1.抗衰老能力强

花生中含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物质,这个物质是一种生物性质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很多人不知道,这个物质是肿瘤疾病的化学预防剂。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小板聚集,保护心脏之外,除此之外还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

花生中含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物质

2.花生美味又能减少摄入的热量

花生可以说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了,它可以炒、炸、煮食,还可以制作成各种糕点和糖果,水煮花生,炒花生米,这些都是可以直接当做零食吃的。花生酱更是常见的美食,在平时吃这些小食品,这样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做到减少热量摄入的功效。

3.花生中的脂肪对心脏健康很有益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花生,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主要是因为花生中含有的脂肪对人的健康很有益,黄生中含有的单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都是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的营养物质,心脏不是很好的朋友多吃一点,可以保护心脏。

4.花生能平衡膳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矿物质。目前,全世界人们普遍存在四大营养缺陷。其一是蛋白质,全世界每4个孩子就有1个蛋白质能量营养失衡;其二是维生素A缺乏;其三是铁元素缺乏,全球大约有40亿-50亿的人存在铁缺乏现象;其四就是碘缺乏,全球约有22亿人碘摄入不足。

5.减少结肠癌风险

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女性,患结肠癌的风险能降低58%;而每周至少吃两次花生的男性,能降低27%的风险。科学家分析,这是花生中的叶酸和其他抗癌的营养物质起了作用。

6.控制食欲

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花生的高饱腹感并不仅仅是脂肪、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含量的原因,如果在早餐时吃花生或花生酱,就能减少这一天的进食量。

7.稳定血糖

研究发现,如果人们把饮食中的一份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花生会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早上吃点花生,你一天的血糖都不会过高。

红肉换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风险会降低21%

花生的做法

一、老醋花生

原料:花生

配料:盐、酱油、白酒、大蒜、醋、糖、花生油。

实践

1。冷锅入适量花生油,能淹没花生。把花生放进去。慢慢打开小火,炸边搅拌。

2。花生米炸至略变色,控油即可去掉(如果不好火,也可以炒边味,炸至酥脆)。油炸花生,洒少许酒,搅拌均匀,能使花生长时间保持酥脆。花生很酷,酷。调制食醋,加2汤匙糖4汤匙醋。

1/2页
花生的好处花生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