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红豆竟然对身体有这种好处

红豆是常见的谷类之一,它具有很多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在生活中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食用红豆的禁忌大家了解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功效

我们都知道红豆在消除水肿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它经常会和薏米搭配食用,祛除水肿的效果会更好,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豆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多余的水分,如果是虚胖的朋友想要减肥也可以经常食用一些红豆。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谷类,它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个物质在护理心脏方面有很好的功效,能够很好的维护心肌功能,所以心脏不适特别好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豆,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和强健心脏。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谷类

红豆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2,它本身也是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豆可以帮助我们有效改善和预防贫血。女性朋友在特殊时期可以吃红豆,能为我们身体提供营养,还能够预防手脚冰凉。

另外因为红豆中还含有非常多的叶酸,也特别适合孕妇食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叶酸,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红豆属于高纤维膳食,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帮助我们排出肠道垃圾,从而也能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使身体更轻松。

红豆可以说是优质蛋白的来源,而且脂肪含量也特别低,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放心吃,同时优质的蛋白质还可以促进身体的健康。

红豆还能改善肤质,因为它所含的维生素B2,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预防皮肤病的发生,同时还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滑细腻,富有弹性。

红豆的做法

1、红豆薏米粥

材料

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黑米红豆粥

材料

红豆,黑米,白砂糖

做法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