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 多吃这种谷类让你变聪明

黑豆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能够为人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黑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受人们的喜欢。不过食用黑豆是有一些禁忌的,对黑豆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黑豆的功效

提高免疫力

黑豆中含有极高的植物蛋白,并且它还有“植物肉”的美称。我们要知道蛋白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物质,如果人体缺少了蛋白质,会出现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劳的症状。在生活中多吃黑豆可以为身体补充蛋白质,能避免胆固醇升高的问题。

黑豆中含有极高的植物蛋白

让人头脑聪明

黑豆中含有丰富的大豆卵磷脂,这个物质是大脑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黑豆,这样可以预防老年痴呆。此外,黑豆卵磷脂中的甾醇,可以增加神经机能的活力。黑豆还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疲劳。

强健器官

黑豆中含有的卵磷脂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这样就可以强健我们身体的一些器官。另外,在平时多吃一点黑豆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改善脂质代谢,黑豆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冠状动脉硬化。

提高效率

黑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增加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功能,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还有助于缓解沮丧、抑郁的情绪。

美白护肤

黑豆大豆异黄酮,这种植物雌激素能改善皮肤衰老,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征。此外,日本研究人员发现,黑豆中含有的亚油酸可以有效阻止皮肤细胞中的黑色素的合成。

预防癌症

黑豆含有蛋白酶抑制素,美国纽约大学研究员实验发现,它可以抑制多种癌症,对乳腺癌的抑制效果为明显。

阻止氧化

黑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黑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

降低血脂

黑豆中的植物胆固醇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它在肠道内与胆固醇竞争,减少胆固醇吸收。在降低高血脂症患者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预防耳聋

补充铁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防止听力减退。黑豆中的铁和锌的含量较其他食物高很多,对预防老年人耳聋有一定作用。

黑豆的做法

1、黑豆乌鸡汤

材料:黑豆150克,何首乌100克,乌鸡1只,红枣10枚,生姜5克,精盐适量。

1/2页
黑豆的功效黑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