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燕麦能够为身体带来这个好处

燕麦是常见的一种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燕麦具有很多的功效,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可以为身体提供多种有营养的物质。生活中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燕麦的禁忌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燕麦的功效

1、降低血胆固醇: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燕麦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主要是因为燕麦中含有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这两种物质可以降低血中总胆固醇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多吃燕麦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并且可以增加胆酸的排泄。

2、控制血糖:我们应该知道,吃燕麦是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血糖和降低血糖的,燕麦中含有的水溶性纤维具有平缓饭后血糖上升的效果,所以如果我们有高血糖的情况,或是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燕麦。

吃燕麦是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血糖和降低血糖的

3、改善便秘: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燕麦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出现的,如果平时感觉自己排便困难,或是便秘问题,那么可以多吃一点燕麦,因为燕麦纤维中含有β-聚葡萄糖,它可以帮助我们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

4、促进伤口愈合: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5、预防更年期障碍: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扩张末梢血管,并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身体状况,所以能减轻使更年期障碍症状。

6、预防骨质疏松:要预防骨质疏松,除了增加钙的摄取外,体内也不能缺乏锰唷!因为燕麦中含有锰,所以也可以间接的预防骨质疏松。

燕麦的吃法

燕麦片+蜂蜜

拿免煮的为例子,80°的水温泡三分钟。

等燕麦片稍凉的时候就可以兑些蜂蜜到里面了。

香甜的燕麦片就完成了。

香甜的燕麦片就完成了

燕麦片+牛奶

营养很高的一种食用方法。

将纯牛奶和适量燕麦片一同加入锅中,小火煮沸后等2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燕麦片+咸盐

把燕麦片冲泡好,然后放入少量的咸盐。

味道很不同,大家可以试试。

草莓牛奶燕麦粥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