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居然能起到这作用

玉米你经常吃吗?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人们都是以米饭、面食作为主食的,不过也有部分地区以玉米、土豆作为主食。可不要以为这样吃很奇怪,其实是非常健康的,那么吃玉米有什么好处?玉米怎么吃?想知道就请看下文吧!

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玉米中富含的维生素E可通过生殖腺增加荷尔蒙的分泌

1、调节荷尔蒙

玉米中富含的维生素E可通过生殖腺增加荷尔蒙的分泌,改善性能力,预防小产。

2、促进肠蠕动

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我们摄取足够的纤维素之后会使得肠道的蠕动加快,肠道里面有什么垃圾就可以更快的被排出体外,不用担心会有宿便的问题。其实也可以说玉米能帮助预防和改善便秘问题,促进排便。

3、预防心血管疾病

玉米还能降血脂、降低血清胆固醇,因而对高血压、冠心病这一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明目

玉米含有大量的黄体素以及玉米黄质,这两种物质是对眼睛非常好的,能够起到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的作用。因此大家在平时都应该常吃玉米,以此来达到明目的作用。假如平时用眼多,或者年纪比较大了,更应该多吃玉米。

其实吃玉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

5、防癌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玉米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玉米中含有的硒和镁有防癌、抗癌作用,当硒与维生素E结合的时候,能防止十多种癌瘤,在预防乳腺癌和结肠癌方面的效果更好,另外,硒还可以调节甲状腺的工作,防止白内障的发生。

6、减肥

吃玉米还能减肥?这是因为玉米吃了之后不会在短时间内让人的血糖快速上升,属于低G食物,但是它却能长时间的保持饱腹感。也就是说吃了玉米之后,你不会很快又觉得饿了。因此常吃玉米,可以辅助达到减肥的作用。

7、延缓衰老

中医学认为,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立秋时令食用不但能祛秋燥,还有助于延缓衰老。

1/2页
吃玉米的好处吃玉米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