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芝麻的功效 这种食物帮助你美容养颜

黑芝麻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黑芝麻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黑芝麻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黑芝麻的功效

1.黑芝麻具有抗抗癌,抗衰老的功效

黑芝麻是一种含有营养的物质,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像是维生素E、硒、花青素等,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身体的衰老,并且在抗癌方面还有很好的效果,是一种不错的食物。很多老人都认为食用黑芝麻能够延年益寿。

黑芝麻具有抗抗癌,抗衰老的功效

2.黑芝麻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在平时多吃一点黑芝麻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主要是因为黑芝麻富含多种维生素,芝麻素,棕榈酸等物质,这些物质对皮肤有很大的好处,可以抵抗衰老,脸上的皱纹自然也就少了,它是一种绿色的,天然的美容养颜食物。

3.黑芝麻具有乌发护发的功效

黑芝麻乌发的效果大家应该都知道,一些人头发容易枯燥分叉,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吃黑芝麻来缓解,想要预防脱发的朋友也可以食用。但是我们要知道,出现了大量脱发的情况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黑芝麻作用有限。

4.黑芝麻具有预防动脉硬化、控制血压的功效

黑芝麻中富含钾,能够控制血压有利于心脏健康。不仅如此,黑芝麻中的大量油脂能够有利于血液中的胆固醇代谢,降低胆固醇含量,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

5.黑芝麻能补钙

黑芝麻中钙含量很高,是牛奶的几倍,算是几种含钙量高的食物之一。因此对于需要补钙的朋友来说黑芝麻非常适合,芝麻酱更容易被肠道吸收,不仅补钙还能防止吃芝麻引起的消化不良。

黑芝麻能补钙

6.黑芝麻能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被人体消化吸收会产生生育酚,不管是对于男性还是女性,都能提高生育能力。

黑芝麻的吃法

1、桑叶黑芝麻糊

材料:黑芝麻500克,桑叶500克

做法:将黑芝麻及桑叶掺在一起,用果汁机或食物调理机,打成细粉,即可食用。

食用法:每天三次,每次10克

功效:清肝明目+预防风证

1/2页
黑芝麻的吃法黑芝麻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