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想降低血糖平时要吃这种食物

燕麦是常见的食物,深受人们的喜欢。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食用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燕麦的功效

1、能降血脂:我们应该知道燕麦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能够有效的控制血脂升高,从而预防动脉硬化、预防心脑血管病等疾病,长期服用安全无毒。

2、能降糖:在平时是适当的吃一点燕麦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的,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控制血糖,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燕麦,没有患病的朋友适当的吃燕麦,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出现,燕麦片对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降糖功效。

适当的吃一点燕麦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的

3、能通肠,燕麦在防止便秘方面有很好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我们把身体中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患有便秘的朋友吃了燕麦,可以通大便、解便秘。

4、能补钙,燕麦片是补钙佳品中,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可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等。

5、能防癌:明燕麦中存在抑癌物质,对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6、能减肥:燕麦片属低热食品,食用后易引起饱腹感,长期食用有减肥功效。

7、能美肤:将燕麦片制成面膜敷在脸上,可以减缓肌肤因痤疮、雀斑、黑头、面疱产生的斑点,改善肤质。

8、能解压:燕麦片中含有维生素B6,能增强人体内血清素的水平,舒缓紧张的情绪,调节压力。

燕麦的吃法

吃法一:草莓牛奶燕麦粥

1.在即食燕麦片中加入沸水。

在即食燕麦片中加入沸水

2.冲入100毫升鲜牛奶(冷热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调成牛奶燕麦粥。

3.加入新鲜草莓即可食用。根据个人不同喜好,还可在上面附盖一层奶酪、蜂蜜或糖浆。在做好的燕麦中加入一些新鲜的草莓就完成了。而且根据每个人喜好不同,还可以在上面加一些奶酪、蜂蜜或者是糖浆。使得更加的好吃。

4.草莓牛奶燕麦片风味独特,味道香甜,很受小朋友欢迎。

吃法二:菊花燕麦粥

1.取菊花5-10克,加入沸水冲泡。

2.加入桂格即食燕麦片50克,拌均匀即可。根据个人不同喜好,加入蜂蜜或糖浆。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