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常吃帮你达到这效果

降低血脂

黑豆中的植物胆固醇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作用。它在肠道内与胆固醇竞争,减少胆固醇吸收。在降低高血脂症患者中的“坏胆固醇”的同时,不影响血液中的“好胆固醇”,有很好的降脂效果。

预防耳聋

补充铁可以扩张微血管,软化红血球,保证耳部的血液供应,可以有效防止听力减退。黑豆中的铁和锌的含量较其他食物高很多,对预防老年人耳聋有一定作用。

对预防老年人耳聋有一定作用

阻止氧化

黑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黑豆怎么吃

黑豆煲鲫鱼汤

原料: 鲫鱼1条、乌豆2两、眉豆2两、花生2两、陈皮1片。

操作: 1、乌豆、眉豆、花生洗净,预先浸隔夜,去水备用。

2、鲫鱼去脏去鳞洗净。果皮浸软去瓤,备用。

3、锅注入适量水,水滚放入鲫鱼及其他材料,以慢火煲3小时即可。

贴士:若可以好不加盐,因盐份会让水份聚积。

原料: 乌豆50克、桂圆肉15克

乌豆圆肉红枣汤

原料: 乌豆50克、桂圆肉15克、红枣50克。

特色: 香甜滋润,清爽不腻。乌豆味甘涩,性平,入肝、肾经,具有滋阴补血、安神、明目、益肝等功效。

中医认为:色黑者入肾,从外形看乌豆似肾之状,故对肾气不足、肾虚、头发早白者大有好处。桂圆及大枣都具有调补脾胃的作用。乌豆圆肉红枣汤常食可补肾、润发、乌发,补血安神。忌食:小儿忌服。

操作: 1、将乌豆、红枣洗净。

2.将乌豆、桂园肉、红枣一起放入砂锅中,再加入3碗清水,文火煎制。

3.待清水熬至三分之二,去掉汤面浮渣即可。

总结:吃黑豆可以起到美白皮肤、降低血脂、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的作用,只要你吃了黑豆之后不会产生过敏以及消化不良的问题,建议可以经常的吃一些黑豆哦。推荐你尝试乌豆圆肉红枣汤、黑豆煲鲫鱼汤,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十分丰富。

2/2页
黑豆怎么吃吃黑豆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