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谷类竟能缓解抑郁

红豆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它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应该知道食用红豆是有一些禁忌的,对红豆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红豆的功效

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豆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心脏。之所以说红豆有护心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红豆中含有的钾元素比较丰富,能够很好的维护心肌功能;红豆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比较多,比如说黄酮类花青素、植物甾醇等,也是可以保护心脏的。

在平时如果我们出现了情绪抑郁的症状,可以多吃一点红豆,红豆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和缓解人们的不良情绪。红豆含有维生素B1、B6以及叶酸、烟酸等B族维生素,这些物质在控制抑郁方面有非常好的效果,比较适合心情 不好的人食用。

出现了情绪抑郁的症状,可以多吃一点红豆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红豆,我们要知道,红豆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肤质的。红豆有俩大很明显的用途,它可以帮助我们把身体中的垃圾排出体外,另外一个就是其所含的维生素B2,对女性朋友有很好的美容效果,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预防各种皮肤病是很有效的。

红豆还可以有效改善或者预防贫血。红豆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B2,而且铁质含量也很高,所以能够起到补血补铁的效果。女性想要滋补身体,尤其是在经期、孕期和哺乳期滋补的话,对身体可是有很大好处哟。

可以将红豆当成优质蛋白来源,而且是属于低脂的那种,减肥的女性吃得更放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非常的高,若女性想要减肥的话,不必担心饮用红豆后会缺乏优质蛋白,而且也不必担心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和脂肪。

红豆还能够瘦小腹。红豆本身是属于高纤维膳食,吃红豆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肠道里边的垃圾,这样肚子里的垃圾排出来多了,我们自然也会感觉肚子平坦多,当然红豆的效用不是指的减少脂肪,只是助我们排出身体垃圾。

红豆还可以消除水肿。经常我们听到有人说,红豆可以瘦小腿或者脸,其实这指的是红豆本身可以消除水肿,所以让女士们在饮食完红豆后,感觉自己的脸蛋或者小腿都瘦下来了。

红豆的做法

1、红豆薏米粥

材料

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黑米红豆粥

材料

红豆,黑米,白砂糖

做法

1.红豆和黑米洗净,清水浸泡5小时以上。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