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好处 吃这种谷类会变得更聪明

玉米是一种常见的谷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多吃一点玉米对我么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多种人们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玉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玉米的好处

促进脑补发育

玉米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它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均衡,所以能被各个年龄段的人食用。我们应该知道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谷氨酸,这种氨基酸能促进我们大脑的发育,减缓我们大脑的衰老,所以对生长时间的儿童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玉米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

所以妈妈们平时给孩子们补充营养的时候,不如做点玉米粥什么的,可以让孩子变得更聪明哦。

开心果

其实玉米也是一种开心果,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我们应该知道这种维生素能帮助我们缓解身体因为劳累出现的抑郁,多梦,抑郁等症状。还可以帮助我们发育和提高免疫能力,还能对我们的神经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

降压抗癌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玉米是可以防止癌症的出现,玉米中含有的脂肪较高,但是几乎全为亚油酸,不管是直接吃玉米,还是使用玉米油,都可以起到很好的降压调脂的作用。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抗癌物质,它能有效的阻止产生癌细胞的酸化反应,所以吃玉米对预防癌症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美容通便

吃玉米还可以美容和通便哦。因为玉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其他一些抗氧化的营养成分,所以吃玉米可以延缓我们皮肤的衰老,也可以让我们身体的细胞长久的保持活力不管是对皮肤的老化还是身体的老化,都有很好的延缓功效。而且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使我们的肠胃蠕动起来缩短我们的排便周期,也使我们的肠道更加干净,对便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降压利尿

玉米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具有很多的药用价值。首先,玉米含有一些利尿成分,食用玉米可以达到利尿的作用对于小便少,排尿困难的人来说,食用玉米是很好的选择。其次玉米有很好的降压功效。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每天服用一点玉米粥,可以明显的降低血压哦。

玉米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具有很多的药用价值

利胆

玉米还能滋补我们的胆,据研究发现,食用玉米后,我们的胆汁分泌速度明显加快,而胆汁的排泄也增加了不少这样就促进了胆汁的排泄和更新,使胆汁含有的速度和杂质明显减少,所以食用玉米有很好的利胆作用。

玉米的做法

松仁玉米的做法

松仁玉米的制作材料

主料:黄瓜,胡萝卜,松仁,玉米粒

调料:盐,味精,淀粉,麻油,淡汤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