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花生的好处 常吃它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夏天来了,很多人都喜欢在这个时候每天做一点冷菜来吃,做起来比较简单,而且吃着清爽。花生就是冷菜里面的一个主角,吃花生的好处很多,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那么花生怎么吃呢?其实方法有很多,但是不少人都不知道,不妨看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中含有不少蛋白质和油脂

帮助通乳

花生中含有不少蛋白质和油脂,实验证明哺乳期的女性朋友如果适当的食用花生,能够达到帮助通乳的作用。所谓的通乳,就是增加奶水的分泌,由于母乳喂养的好处多,因此新手妈妈保证自己的奶水量,对于婴儿的生长发育来说是很有好处的。

抗衰老

花生中含有儿茶素以及白藜芦醇,这两种成分是绿茶以及葡萄里面的王牌成分,经常补充能够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帮助延缓衰老。我们平时长时间的暴露在氧气中,不断的老化,皮肤慢慢的长出皱纹和斑点,而多吃花生就可以延缓这些衰老的问题。

补钙

花生的补钙作用也是很好的,因为它含有不少的钙质,很适合正在长身体的年轻人吃。一般认为几岁以及十几的孩子需要的钙质比较多,经常补充能让骨骼发育的更好,老年人因为钙流失的快,所以对钙的需要也高,可以吃点花生来补钙。

护胃

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磷脂,含有的蛋白质可以和我们的胃酸结合,而磷脂可以促进人体小肠粘膜分泌大量抑胃液素,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胃黏膜。另外花生脂肪油和纤维组织含量高,可以帮助我们排出废物。

花生的锌含量比其他食物高很多

帮助大脑的发育

花生的锌含量比其他食物高很多,在帮助大脑发育方面有独到作用,经常用脑或者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孩童都可以吃花生,能够有效的提高智力并增强记忆力。

帮助人体止血凉血

花生能提升人体血液中血小板的水平,具有止血凝血功效,通常花生衣的凝血效用比花生仁强五十倍左右,这是因为花生衣能够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作用,能够纠正凝血因子异常的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凉血功效,建议花生连皮一起吃。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花生中的亚油酸物质具有分解胆固醇的作用,能够促进体内胆固醇排出体外,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并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1/2页
吃花生的好处花生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