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绿豆有什么作用 夏天多吃它清热又解暑

绿豆是夏季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吃的东西,煮一锅绿豆汤放在冰箱里面,口渴的时候喝上一点,感觉特别舒服!吃绿豆的方法还有很多,今天的文章会给大家介绍。除了吃起来美味,吃绿豆有什么作用?想了解的朋友们,就请继续往下阅读文章吧!

吃绿豆有什么作用

吃绿豆有什么作用

清热消暑

从中医的角度说,绿豆是一种凉性的食物,经常吃能够达到清热、去火的作用。而且吃绿豆还能利尿,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夏季很多人都会流很多汗,特别在户外的时候,更是热的让人头晕眼花,常吃绿豆汤帮助我们消暑、解渴,是夏季必备的饮品。

美容养颜

绿豆当中含有鞣质,能够帮助我们达到局部止血的作用,让伤口好的更快。假如你不小心出现了皮肤损伤,比如说摔倒或者是利器不小心划破,可以常吃绿豆。另外绿豆中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也是很多的,因此想要美容的人也可以多吃绿豆哦。

增强食欲

绿豆中有丰富的磷脂,磷脂能够让我们的神经更加兴奋,促进食欲。在夏季由于气温高,很多人都会出现食欲差的情况,但是不吃饭会让我们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是不可行的。因此建议常吃一点绿豆,让胃口得到提升,保证每日摄入足够的营养。

降血脂

绿豆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它含有一种叫做植物甾醇的物质,这个物质的结构和胆固醇比较相似,我们食用绿豆之后就会影响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和消化,从而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所以在平时吃绿豆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

解毒

绿豆是高蛋白的食物

如果人们出现了金属中毒的情况,一般采用的方式就是进行催吐,如果催吐没有什么效果,那么这个时候会食用高蛋白的食物,主要是蛋白质和金属离子结合会生成沉淀,减少重金属的毒性,这样就不会被人体吸收,绿豆是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帮助解毒。

绿豆怎么吃

茶汤绿豆糕

材料

绿豆面250g、红茶10g、白砂糖80g、芝麻香油6ml、温开水80ml。

材料

绿豆粉,白糖。

做法

1、绿豆粉直接倒碗里蒸30分钟。别忘了在碗上加个盖子。

1/2页
绿豆的功效绿豆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