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这种食物可以清热解毒

红豆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多数的人都很喜欢。平时多吃一点红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红豆的吃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很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功效

1.健脾益肾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平时多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如果我们在红豆中加入莲子、百合会有更好的效果,能够帮助我们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并且红豆可以帮助我们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清热解毒

红豆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它在抑制细菌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如果在平时我们因为毒素出现了一些疾病,多吃一点红豆有抑制的效果,红豆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在解酒、对心脏病和肾病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3.利尿消肿

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红豆具有很好的消肿利尿的作用,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较多的原皂角甙,这个物质能够刺激我们的肾脏,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在平时如果有患有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朋友可以多吃一点红豆。

4.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5.补血养血

红小豆富含铁质,具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力、增强抵抗力的功效,是贫血音的理想食物。不敢吃猪肝的贫血患者,可以吃红小豆来补血。古代生育过后,会喝红豆汤来补血,效果极佳。

6.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宜多吃红小豆,可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

红豆的做法

1、红豆薏米粥

材料

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据说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