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好处 多吃这种谷类帮你美容养颜

黑豆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在平时多吃一点黑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高的。生活中黑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黑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黑豆的好处

1、平时多吃一点黑豆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活力和精力。黑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偿需要的营养物质,是一种很好的补肾食物。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肾虚的朋友吃黑豆对人体有好处。

2、美容养颜的功效。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黑豆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黑豆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高,我们应该知道维生素E对人体的皮肤有很好的帮助,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

黑豆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3、患有肾虚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坚持吃黑豆治疗。“黑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得了肾虚的朋友,平时多吃一点黑豆能够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并且黑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尿频,腰痛等一些肾虚带来的问题。

4、可以改善骨质疏松。黑豆含丰富的蛋白质、铁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 E、花青素、异黄酮素等营养素,异黄酮可促进钙质吸收,还可以改善骨质疏松。

5、有益于健康。常喝黑豆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以及肝脏等方面的疾病有好处。

6、可以抗氧化。黑豆比黄豆的蛋白质、钾、维生素含量略高,所以喝黑豆浆的好处在于清火、利水、抗氧化等方面的作用更强。

7、可以有效促进排卵和卵泡发育。

黑豆的做法

黑豆枸杞粥

原料:黑豆,枸杞,红枣。

制法

1、洗净黑豆,先浸泡一会。

洗净黑豆,先浸泡一会

2、洗净枸杞和红枣。

3、锅中加适量的水再倒入黑豆、枸杞子、红枣,用急火煮沸。

4、改用文火熬至原料熟烂,即可食用。

黑豆枸杞粥要每天喝,才能见效。同时,熬粥时枸杞子不可过量,一般来说,白领每天食用好不超过20克。有感冒、发烧、炎症、腹泻等病症的白领熬粥时,不要放枸杞子,仅用黑豆熬粥即可,也可用决明子代替枸杞子。

1/2页
黑豆的做法黑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