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薏米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帮你健脾止泻

薏米是常见的谷类之一,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薏米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薏米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在平时的生活中薏米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薏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薏米的功效

1.利水消肿

在平时多吃可以薏米可以帮助我们利水消肿,薏米含有的物质具有很好的丹渗甘补效果,并且它可以帮助人体健脾补中。其实我们要知道,薏米还可以当做药物,常用于治疗脾虚湿盛所导致的腹胀、小便不利、水肿、脚气浮肿等症状。

多吃可以薏米可以帮助我们利水消肿

2.健脾止泻

患有腹泻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薏米,薏米在止泻方面有很不错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缓解腹泻带来的一些症状,薏米可以渗除脾湿,健脾止泻,如果我们是因为脾胃虚寒的情况出现了腹泻,那么可以多吃一点薏米。

3.渗湿除痹

薏米能够渗湿除痹,能舒筋脉,缓和拘挛,可用于治疗脾虚湿盛而筋脉挛急疼痛等病症。

4.清肠排脓

薏米可以清肠之热,排脓消痈,可用于治疗肺痈胸痛,咳吐浓痰,亦可用于治疗肠痈等症。

5.美白肌肤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在平时多吃一点薏米能够帮助我们美白皮肤,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对皮肤很好,可以帮助我们保持皮肤的光泽,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薏米在治疗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赘疣又很好的效果。

6.防治脚气

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防治脚气病十分有益。

7.防癌抗癌

薏米所含的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繁殖,可用于霄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概率。尤以脾虚湿盛的消化道肿瘤及痰热挟湿的肺癌更为适宜。在日本,薏米被看成典型的“抗癌食品”,还能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的毒副作用。

薏米所含的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繁殖

薏米的做法

1、薏仁莲米乌鸡汤

原料: 乌骨鸡 1200克。薏米 100克 莲子 50克。 盐 15克 鸡精 2克 胡椒 2克 襄荷 15克 各适量。

操作

a. 乌鸡宰杀后;

b. 去毛、内脏、脚爪,洗净后切成块待用;

c. 苡仁洗净;

1/2页
薏米的功效薏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