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吃红豆的好处 多吃这种豆子帮你调节血糖

红豆又叫做相思豆,在很多的古诗里面都会写到红豆,不过更多人想到红豆的时候还是会想到它的补血、养血作用。红豆的营养很丰富,具有很多的作用,并且价格也很便宜。红豆怎么吃?如果你在平时红豆吃的比较少,那么不妨来看看下面的文章做个了解吧!

吃红豆的好处

吃红豆的好处

健脾益肾

红豆具有健脾的作用,而且经常吃还可以补肾,这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很高,能够帮助增加我们的活力。在吃红豆的时候不妨搭配上莲子和百合,这样就能达到益气和补益的效果。假如平时经常咳嗽,肺不好,吃点红豆也具有缓解症状的效果。

清热解毒

多数人都知道绿豆可以清火,其实红豆也同样具有降火的作用。在夏季的时候人是很容易中暑、上火的,这个时候吃点红豆,可以有效的帮助排毒。另外红豆还具有解酒的效果,如果不小心酒喝得比较多了,感觉到不舒服,可以吃点红豆来缓解。

利尿消肿

吃红豆还具有利尿的作用,因为红豆里面含有一种叫做原皂角甙的物质,这个物质能够达到利尿的效果。普通人对于利尿没有太大的需求,但是患有心脏病或者是肝硬化、肾病的患者,常常会有腹水以及少尿的情况,这个时候吃点红豆就能够帮助利尿消肿。

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红小豆富含铁质

补血养血

红小豆富含铁质,具有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力、增强抵抗力的功效,是贫血音的理想食物。不敢吃猪肝的贫血患者,可以吃红小豆来补血。古代生育过后,会喝红豆汤来补血,效果极佳。

红豆怎么吃

红豆薏米粥

材料

红豆,薏米,水,冰糖

1/2页
红豆的做法吃红豆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