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常吃燕麦可以预防这个病

3.加入新鲜草莓即可食用。根据个人不同喜好,还可在上面附盖一层奶酪、蜂蜜或糖浆。在做好的燕麦中加入一些新鲜的草莓就完成了。而且根据每个人喜好不同,还可以在上面加一些奶酪、蜂蜜或者是糖浆。使得更加的好吃。

4.草莓牛奶燕麦片风味独特,味道香甜,很受小朋友欢迎。

吃法二:菊花燕麦粥——清热去火味甘香远

菊花燕麦粥——清热去火味甘香远

1.取菊花5-10克,加入沸水冲泡。

2.加入桂格即食燕麦片50克,拌均匀即可。根据个人不同喜好,加入蜂蜜或糖浆

3.粥色鲜亮微黄,气味清香。菊花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目,解毒等功效,经常服用可防止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降血压等。

吃法三:皮蛋肉松燕麦粥——丰富配料营养倍加

1.在小锅中加入一杯(约200豪升)沸水和40克桂格即食燕麦片,并加入准备好的肉松和皮蛋。

2.依个人喜好用少量盐或鸡精调味即成。

3.可将100毫升冷冻的鲜牛奶直接冲入煮好的燕麦粥中,即降低粥的温度,又能够使口感更滑爽。

吃法四:虾皮紫菜鸡蛋燕麦粥——补钙清热,强健心脏

1.在小锅中加入一杯(约200豪升)沸水和40克桂格即食燕麦片,并加入准备好的虾皮和紫菜。

2.取鸡蛋一个,打散后加入燕麦粥,微波炉转中火约一分半钟。

3.依个人喜好用少量盐或鸡精调味即成。

燕麦的禁忌

一次不宜吃太多

燕麦佳食用量是每餐40g左右,一次吃太多可能造成胃痉挛或胀气。

燕麦佳食用量是每餐40g左右

麦片≠燕麦片

燕麦是纯天然谷物,是不甜的;麦片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燕麦只占一小部分或者不含燕麦,且为了口感添加了麦芽糊精、奶精、香精等。

患有消化系统病不宜多食

燕麦片纤维素含量较高,不宜消化,有消化系统疾病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底静脉曲张等的人群要少吃或不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燕麦的功效,在平时大家可以将燕麦做成上述食物,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也有多种营养元素,燕麦中的物质还能降低血糖,不过消化系统不好的人要少吃燕麦。

2/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