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花生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提高记忆力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花生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具有很多的功效,生活中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花生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花生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平时多吃一点花生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花生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这类物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能够有效的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降解代谢等作用,能够降低我们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花生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

润肤抗衰老

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花生,我们要知道花生具有很好的抵抗衰老的效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卵磷脂等物质,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常食用可以美容润肤,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

提高记忆力

花生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发育,能够有效的改善记忆力及提高思维敏捷度。并且花生中含有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是人体神经系统需要的营养物质,它们可以延缓大脑衰退、增强记忆力。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

花生的做法

两个酒鬼花生

原料:花生

辅料:食用油、盐、Zanthoxylum、肉桂、干红辣椒、香叶、白糖、白酒、胡椒粉、辣椒粉。

实践

1、将冷油放入花生中冷却,然后将火降至低,继续搅拌,至少15分钟。

2、 15分钟后从高抛花生,听脆,不闷,一些白葡萄酒沿锅,然后出锅。

1/2页
花生的做法花生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