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芝麻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竟能开发智力

黑芝麻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黑芝麻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黑芝麻的吃法有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吗?其实食用黑芝麻是有一些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芝麻的功效

1、硒元素丰富,抗癌能力强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这个物质抗癌的效果非常好,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黑芝麻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我们每天吃一点黑芝麻,对身体有很好的帮助,它可以帮助增强细胞免疫力,提升抵抗癌症的能力。

黑芝麻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保护免疫系统,开发智力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的辐射,特别是一点电器,人们经常在接触,导致人体的机能受到很大伤害,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点黑芝麻,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的免疫系统,同时还能够提高体液的免疫能力,保护人体健康。

在平时多吃一点黑芝麻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贫血,黑芝麻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和维生素E,特别是青少年朋友应该多吃一点黑芝麻,常吃黑芝麻能够提升脑力开发智力,可以帮助我们延年益寿。

3、降血脂抗衰老

其实黑芝麻是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衰老的,它含有维生素E的含量是非常高的。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帮助人体延缓细胞的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物质“游离基”的积累,爱美的女性朋友应该多吃一点黑芝麻。

4、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

黑芝麻是良好的补肾食品,而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各种辐射危害主要影响人体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因此多吃黑芝麻可以增强机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5、提升免疫力,提高生育能力

专业人士指出,黑芝麻中含有各种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E是抗氧化好的物质,不仅能够对人体机能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还能够让男女身体更棒。再加上黑芝麻中的镁元素比较丰富,因此还能提高男性的生育能力。

6、乌发润发

现代研究证明,头发毛囊中黑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减少是白发的主要原因,其中酪氨酸酶数量减少是病理机制之一,研究发现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黑色素的合成量也就得以提高,白发因此又可以重新变得乌黑。

黑芝麻水提液能够促使酪氨酸酶表达

7、养颜润肤

目前研究认为,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清除老化代谢产物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等,是目前延缓皮肤衰老的有效方法。黑芝麻中富含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其含量高居植物性食物之首,维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剂,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可以起到润肤养颜的作用。

黑芝麻的吃法

黑芝麻糊的做法主料

黑芝麻200克、枸杞子10粒、糯米100克。

辅料

冰糖5粒、水适量。

做法

1/2页
黑芝麻的吃法黑芝麻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