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类竟能延缓衰老

玉米是常见的谷类一直,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其实平时多吃一点玉米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生活中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玉米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玉米的功效

健脾益胃

玉米是常见的一种食物,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很多人都喜欢吃玉米,也被人们做成各种菜式,其实多吃一点玉米能够帮助我们健脾养胃。这一点是从玉米药用的角度来讲的,玉米的性味甘、平,归胃、膀胱经,能够利尿渗湿。

玉米是常见的一种食物

抗衰老

很多人不知道,玉米是有抵抗衰老的 效果的,玉米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我们要知道玉米中含有的成分多样化。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这些物质对人体的皮肤有很好的效果能够抵抗衰老。

防止便秘,防止动脉硬化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玉米,玉米中含有发的纤维素,能够帮助我们刺激肠胃的蠕动,防止便秘,它还可以加快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并且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0%,能够阻止动脉硬化的出现。

防癌

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美肤护肤功效

玉米还含有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其抗氧化作用有益于预防肿瘤,同时玉米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等,对保护神经传导和胃肠功能,预防脚气病、心肌炎、维护皮肤健美有效。

降糖功效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

通便功效

玉米渣及玉米梗芯有良好的通便效果。取玉米渣100克,凉水浸泡半天,慢火炖烂,加入白薯块,共同煮熟,喝粥吃白薯,可缓解老年人习惯性便秘。

玉米的做法

松仁玉米

食材:玉米、胡萝卜、豌豆粒、松仁。

做法

1、新鲜玉米用刀将玉米粒切下,胡萝卜切丁,豌豆粒、松仁备用;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