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常吃燕麦帮你远离这种病

燕麦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点燕麦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燕麦的吃法有不少,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功效

1、在生活中多吃一点燕麦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燕麦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一些营养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这样就会减少我们身体中脂肪的厚度,它对心脑血管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2、润肠通便: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燕麦,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平时我们可以将燕麦熬成燕麦粥,它有通便的作用。特别是老年朋友,多喝一点燕麦粥,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燕麦

3、降血糖: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其实燕麦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血糖的含量的。患有糖尿病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很好的稳定我们的血糖,减少糖尿病带来的一些症,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和减肥的人群是很好的食物。

4、补钙:燕麦它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疲劳,而且它里面含有钙、磷、铁、锌等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它可以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是很好的补钙的食物。

5、美白祛斑:燕麦它有抑制作用,它里面也有美白剂,因此,它有美白祛斑的作用,另外,它有抗氧化的成分,这些成分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6、延年益寿:燕麦它里面含有亚油酸,它对脂肪肝、浮肿、便秘、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因此,也可以延年益寿。

燕麦的吃法

1、燕麦牛奶布丁

燕麦具有益肝和胃、养颜护肤等功效。燕麦还能够抗细菌、抗氧化的功效。燕麦牛奶布丁,是养颜的好甜品。

材料:燕麦片100克、鲜牛奶400克、鸡蛋5个、糖100克、葡萄干100克。

做法:先取200克的鲜牛奶煮沸,倒入燕麦片中搅拌开。将剩余鲜奶加轻微加热,把鸡蛋白糖放入加热过的牛奶中,用打蛋器顺时针搅拌均匀,然后将之前搅拌好的燕麦牛奶混合物倒入2次搅拌,把100克葡萄干全部放进去,在把容器放入电饭锅中蒸10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燕麦片100克、鲜牛奶400克

2、南瓜牛奶燕麦粥

南瓜中有许多对大家的身体有益的元素,常吃对大家的身体好,不过南瓜里没有多少蛋白质,所以说在南瓜熬粥时添加牛奶、燕麦,会让它的营养增加,并且还有牛奶的香味,十分可口,从而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

材料:燕麦片半杯、水半杯、牛奶1杯、南瓜肉80克、洋葱1/4个、培根1片、盐和胡椒粉少许、清汤少许。

做法:将洋葱和培根切丝,稍微炒一炒,倒入水,放入南瓜肉煮一煮,令南瓜煮软为止。然后倒入牛奶和燕麦片,煮3分钟后,倒入盐、胡椒粉、清汤调味即可。

3、玉米燕麦粥

燕麦中各种营养元素的含量很高,里面百分之十四是蛋白质,百分之七是脂肪,百分之六十八是碳水化合物,此外还有维生素B6及钙、磷、铁。玉米中的维生素B1、维生素B6较多,搭配燕麦,对于缓解便秘很有好处。

材料:燕麦(仁)10克、玉米(粉)15克。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