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黑豆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让你头脑变清醒

黑豆是常见的谷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黑豆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生活中黑豆的做法有很多,并且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黑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豆的功效

1.增强免疫力

黑豆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又被称为“植物肉”。我们要知道人体一旦缺少了蛋白质,那么就会有多种问题出现,并且我们抵抗疾病的能力降低,也会经常感觉到劳累。这个时候吃黑豆可以补充蛋白质。

黑豆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有营养的食物

2.头脑清明

黑豆本身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个物质是构成大脑需要的营养之一。平时多吃黑豆可以帮助老年人预防老年痴呆。这种物质中的甾醇,能够增加我们神经系统的活性,同时它还能够分解油脂,减少脂肪肝的患病几率,加快人体细胞的更新。

3.强健器官

在平时多吃一点黑豆可以帮助我们强健身体的各个器官,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快速的吸收维生素,起到保护器官的作用。黑豆可以说是比较好的食物了,它还能够减少胆固醇,这样就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特别是心血管疾病。

4.减慢衰老

它含有的一种植物雌激素可以减慢皮肤的变老速度,还可以缓和更年期带来的问题。日本人研究发现,它含有的一种物质对于身体中黑色沉积物的形成有一定的阻碍作用。

5.抑制癌症

它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美国人经研究发现,这种物质可以抑制多种癌症的产生。

黑豆的做法

1、黑豆乌鸡汤

材料:黑豆150克,何首乌100克,乌鸡1只,红枣10枚,生姜5克,精盐适量。

做法:将乌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备用。黑豆放入铁锅中干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备用。何首乌、红枣、生姜分别冼净,红枣去核,生姜刮皮切片,备用。加清水适量于锅,用猛火烧沸,放入黑豆、何首乌、乌鸡、红枣和生姜,改用中火继续煲约3小时,加入精盐适量,汤成。

黑豆150克,何首乌100克

功效:补血养颜,乌发,养心安神。黑豆有滋补肝肾、活血补血、丰肌泽肤等功效,久服可使皮肤变得细白光洁。何首乌补肝肾、益精血。乌鸡健脾补中、养阴退热。红枣健脾和胃、益气生津,多食可使人脸色红润。

2、黑豆煲鲫鱼汤

原料: 鲫鱼1条、乌豆2两、眉豆2两、花生2两、陈皮1片。

操作: 1、乌豆、眉豆、花生洗净,预先浸隔夜,去水备用。

2、鲫鱼去脏去鳞洗净。果皮浸软去瓤,备用。

1/2页
黑豆的功效黑豆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