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常吃这种谷类帮你补血养血

红豆是一种常见的谷类。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红都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豆的功效

1、利尿消肿

红豆消肿利尿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原皂角甙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刺激肠道,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生活中如果患有心脏性和肾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等疾病,吃红豆具有辅助治疗的效果。

红豆消肿利尿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

2、补血养血

红豆也是一种很好的补铁食物,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铁元素,生活中多吃一点红豆具有很好的补血、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力等功效,是贫血音的理想食物。不喜欢吃动物内脏的朋友,可以吃红豆来补血。会有很好的效果哦。

3、健脾益胃

红豆本身含有丰富原皂角甙,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肠胃很好,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其消化吸收的功能,可以达到健脾益胃的效果。红豆中本身含有的膳食纤维也比较丰富的,能有效刺激肠青蠕动。吃红豆可以预防和改善便秘的情况,促使排便的顺畅。

4、清热解毒

红小豆有很强的抑菌作用,可用于辅助治疗疮毒等症;红豆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都有益处。

5、促进乳汁分泌

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宜多吃红小豆,可促进乳汁分泌。

6、调节血糖

体内缺钾会引起糖量减退,导致血糖不易被控制,而红小豆是典型的高钾食物,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控制血糖;此外,红豆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的作用。

红豆的做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3、转中火30分钟,中途往里加点白糖进去。

4、等锅中的水快要烧干时,关火,趁热加入椰子汁,放入椰子粉,搅拌均匀。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