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玉米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有助于软化血管

玉米是我们在平时经常吃的东西,有的时候直接作为主食来吃,有的时候还做成菜。玉米的做法有很多,做成甜品味道也是不错的。玉米的功效是什么?爱吃玉米的人,一般身体都是比较好的,玉米中的营养十分的丰富,想了解具体情况就请看下文!

玉米的功效

玉米的功效

玉米有助于减肥排毒

吃玉米具有帮助减肥的作用,因为玉米中的纤维素很多,吃了之后可以让便秘的问题得到缓解,宿便被排出,从而达到排毒以及瘦身的效果。如果想要减肥,保持大便通畅是很有必要的,否则吃的东西都堆积在身体里面,导致减肥很难成功。

玉米有助于软化血管

玉米还可以帮助软化血管,因为它含有亚油酸,经过研究发现,这种成分可以降低我们的胆固醇,而我们人体是不能生成亚油酸的,因此常吃点玉米很有帮助。如果血管硬化,就会患上心血管疾病,因此软化血管这个功效是很实用的。

玉米有助于保护视力

玉米中的叶黄素以及胡萝卜素含量很高,这些成分是保持健康的视力必须的。比如说胡萝卜素,如果我们的身体内缺少了它,可能会患上夜盲症。另外我们的眼睛长期的处于各种蓝光的刺激下,慢慢的会影响老化,而叶黄素能够氧化。

玉米有助于抗癌

众所周知,硒是一种有助于抗癌的微量元素,硒能加速体内过氧化物的分解,使细胞膜中的脂类免受氧化作用的破坏,从而保护细胞膜和细胞免受伤害,预防癌症。硒还能降低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刺激抗体的产生。

玉米还有助于美容护肤

玉米中含有维生素E和各种矿物质,能减少和消除老年斑与色斑的色素沉淀,增加细胞弹性,是有助于美容护肤的好食品。

玉米几乎人人适合食用,但是要注意的是,玉米发霉后会产生霉菌毒素,它们可通过饲料或食品进入人和动物体内,引起人和动物的急性或慢性毒性,损害机体的肝脏、肾脏、神经组织、造血组织及皮肤组织等。所以发霉的玉米一定不要吃。

玉米的做法

玉米的做法

香甜的玉米蛋糕

材料

200克玉米粉、380克玉米酱、一根玉米、一勺黄油、一杯酸奶、3个鸡蛋、半匙盐、糖随便

1/2页
玉米的做法玉米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