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降低胆固醇

燕麦是一种常见的谷类,很多人都比较稀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燕麦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它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燕麦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燕麦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燕麦的功效

1、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燕麦,我们要知道燕麦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疾病。燕麦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的含糖量低,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减少心脏病发作的几率,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

2、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吃燕麦。主要是因为燕麦含有的物质能够降低血糖,可以有效的预防高血糖和糖尿病。喝燕麦片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抑制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抑制血糖的上升,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糖尿病,又能降糖减肥。

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吃燕麦

3、润肠通便。生活中多吃一点燕麦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便秘,燕麦可以帮助我们有效促进益生菌,这样就能够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这样可以保护我们的肠胃,并且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可以保证肠道的正常运行。

4、预防疾病。燕麦片丰富的矿物质,可以有效预防感冒、骨质疏松、贫血等疾病,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5、燕麦可以起到兴奋和麻醉的作用,这是因为其中含有类似荷尔蒙的物质。

6、防感冒。燕麦片中含有杀菌消毒的物质,能有效预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增强人体抵抗力。

7、防癌抗癌。燕麦片中的β-葡聚糖能杀灭恶性细胞,抑制肝癌,乳腺癌的生发。

8、降低胆固醇,降低心脏病发作率。

9、抗辐射。燕麦片中的β-葡聚糖能促进造血机能,使白细胞、红细胞增加,从而减轻辐射对人体的影响。

10、延年益寿。燕麦中的亚油酸有利于治疗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疾病,老年人吃了能增强抵抗力,延缓衰老。

燕麦的吃法

一、燕麦无油蛋糕

食材:燕麦、鸡蛋、白糖、低粉

燕麦、鸡蛋、白糖、低粉

做法:1.将蛋清分离,加白糖

2. 打至蛋白糊发泡

3. 再加蛋黄加在里面

4. 快速地打至蛋液融合

5. 再将低粉放在里面

6. 搅拌无干粉就可以了

1/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