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 常吃这一物美容又祛斑

美白祛斑

燕麦中含有能抑制黑色素形成的酪氨酸酶的生物活性成分,可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

减少皱纹并淡化色斑

此外,燕麦中还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能清除自由基,减少皱纹并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滋润养颜

燕麦中含有蛋白质、β-葡聚糖、维生素、燕麦肽等营养物质,这些成分抗氧化、美白保湿的功效,多食用燕麦可以改善皮肤干涩,促进皮肤组织健康生长发育。

因此,燕麦也被称作“家庭医生”、“植物黄金”、“天然美容师”。

燕麦的吃法

吃法一:草莓牛奶燕麦粥——香润滑爽美味随意配

1.在即食燕麦片中加入沸水。

2.冲入100毫升鲜牛奶(冷热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调成牛奶燕麦粥。

3.加入新鲜草莓即可食用。

根据每个人喜好不同,还可以在上面加一些奶酪、蜂蜜或者是糖浆,更加的好吃。

4.草莓牛奶燕麦片风味独特,味道香甜,很受小朋友欢迎。

吃法二:菊花燕麦粥——清热去火味甘香远

1.取菊花5-10克,加入沸水冲泡。

加入即食燕麦片50克

2.加入即食燕麦片50克,拌均匀即可。根据个人不同喜好,加入蜂蜜或糖浆

3.粥色鲜亮微黄,气味清香。菊花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目,解毒等功效,经常服用可防止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降血压等。

总结:吃点燕麦是很好的,如果你常常在早上的时候不知道该吃什么,不妨就买点燕麦放在家里,早上搭配一些培根或者是火腿、鸡蛋,这样就是简单又美味的一餐啦!燕麦中还可以假如一些草莓或者是菊花,按照自己的口味创意即可。

2/2页
燕麦的功效燕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