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花生的功效 这种谷类让你变聪明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花生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花生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花生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在平时多吃一点花生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的,主要是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这些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有益处,均具有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降解代谢等作用,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阻止动脉粥样硬化。

花生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含量的

润肤抗衰老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花生,它可以帮助我们滋润皮肤。花生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卵磷脂、蛋白质等物质,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我们美容润肤,令人容光焕发,并且会让皮肤有光泽。

提高记忆力

花生中的营养物质含量比较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8种氨基酸,在平时多吃一点花生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人体发育、改善记忆力及提高思维敏捷度。花生中也含有卵磷脂和脑磷脂,这两种物质是神经系统所需的重要物质,它可以提高我们的记忆力。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花生种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酶类物质——白藜芦醇,它能够降低血小板凝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脑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润肺养胃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花生“悦脾和胃,滋养调气,润肺化痰”。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和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气血不足、脾胃虚弱、咳嗽有痰等症,秋冬时节食用一些花生可以暖胃养胃,防止胃寒。

补血止血

花生米的的皮(俗称花生衣)能补脾胃之气、增加血小板的含量并提高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从而达到凝血功效,对血友病和某些体内出血患者很有效,还能促进骨髓造血。

花生的做法

1.老醋花生米

原料:花生米

辅料:盐,生抽,白酒,蒜,陈醋,白糖,花生油。

盐,生抽,白酒,蒜,陈醋,白糖,花生油

做法

1. 凉锅中倒入适量花生油,能把花生米淹没就可以。 把花生米也倒进去。开小火慢慢炸,边炸边搅拌。

2. 花生米炸至微微变色,控油捞出即可(如果掌握不好火候,也可边炸边尝,炸至香脆就可以)。 炸好的花生米,往上喷洒少许白酒,搅拌均匀,可使花生米长时间保持酥脆。花生米放一边晾凉。接下来调制醋汁,4大勺的陈醋内放入2大勺白糖。

1/2页
花生的做法花生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