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多吃这种食物可以消除水肿

红豆是常见的谷类,很多的食物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生活中红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功效,生活中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红豆的禁忌是什么。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红豆的功效

养心补血

红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 特别是它有很好的养心功效。在平时多吃一点红豆可以帮助我们清心火,也能补心血。红豆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比较适合手脚寒冷的朋友食用。

红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功效

健脾胃

红豆健脾胃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并且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很快的被身体吸收。所以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精力,精力好、力气壮,这样才不会生病。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健脾胃功效。

消除水肿

红豆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消化水肿,它本身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除此之外它的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等物质,这些都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能够帮助人体很好的改善因为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脸部、脚部的浮肿,水肿的朋友多吃红豆哦。

祛湿清热

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红豆的做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3、转中火30分钟,中途往里加点白糖进去。

4、等锅中的水快要烧干时,关火,趁热加入椰子汁,放入椰子粉,搅拌均匀。

5、将吉利丁片放入冰水中泡软。

6、等红豆晾凉得变温的时候,放入吉利丁片,搅拌均匀,等待加入吉利丁片的红豆凉透。

7、放入保鲜盒。冷藏3小时,就可以吃了,食用时切块。

1/2页
红豆的做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