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红豆的功效 想要脾胃好记得多吃这一物

红豆还有一个很浪漫的名字叫做相思豆,吃红豆的好处有很多,对于养生比较在行的人,都常常会在家里准备一些红豆。红豆的吃法也很比较丰富的,多数人都喜欢把它做成甜品来吃,如果你对这个话题比较感兴趣,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功效

养心补血

吃红豆可以补血,因为它从中医的角度看,属于红色的补血食物,而且还具有养心的作用,另外红豆中的铁元素比较多,因此从现代医学的角度看,它也是可以补血的。红豆中的膳食纤维含量也比较高,经常的补充具有降低三高效果。

健脾胃

如果有脾胃虚弱的朋友,那么经常吃点红豆也是不错的,因为红豆中的原元素比较多,可以帮助滋补身体,让我们的脾胃功效也得到一定的改善。红豆还属于一种中药材,有一个名字叫做赤小豆,可想而知它的健脾胃效果是很不错的。

消除水肿

吃红豆黑可以帮助去水肿,因为红豆中有一种叫做皂角苷的成分,主要是存在与红豆的外皮中的,这个成分可以利尿,从而达到去水肿效果。有一些人有肾功能衰退的问题,或者是患上了脚气的,常常容易水肿,这种情况下不妨试试看吃点红豆吧!

祛湿清热

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红豆的吃法

椰奶红豆糕

主料: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椰子粉适量、红豆适量

调料:椰子汁适量、吉利丁片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红豆洗净加水,浸泡一整天。

2、红豆放入锅中加足水,大火烧开。

3、转中火30分钟,中途往里加点白糖进去。

1/2页
红豆的吃法红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