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绿豆的作用 多吃这种豆子肾脏更健康

解毒

绿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绿豆水浸磨成的生绿豆浆蛋白含量颇高,内服可保护胃肠粘膜。

绿豆蛋白、鞣质和黄酮类化合物可与有机磷农药、汞、砷、铅化合物结合形成沉淀物,使之减少或失去毒性,并不易被胃肠道吸收。

绿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绿豆的禁忌

老人、儿童及体质虚弱者不宜食用

绿豆虽然个头小,但是毕竟属于豆类,消化起来并不是很容易的。因此那些体质比较虚弱的人,在吃了绿豆之后可能会给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还是少吃或者不吃绿豆为好。比如说老人和孩子,还有一些肠胃有问题的人群。

不可与中药一起食用

绿豆是含有大量蛋白质的一种豆类,它在和某些中药一起吃的时候会让中药的药效变差,导致治疗的效果减弱,因此不建议把绿豆和中药一起吃。当然你也可以提前咨询一下中医师,让她告诉你具体的饮食注意事项。

不可与西红柿一起食用

西红柿是也是夏天人们很喜欢的一种蔬菜,可是如果与绿豆同时使用,会使我们的元气有所损伤。

不可与鲤鱼、榧子一起食用

绿豆与榧子一起少量的食用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食用过多,可能会致死。绿豆与鲤鱼一起食用,会造成生风动疾等症状。

正服用各类药物的人不宜食用

中医认为,绿豆具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因此在服用一些药物的时候,不建议吃绿豆,以免造成一些反应。虽然不至于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但是很有可能会让药物的功效降低,因此还是在药停了之后再吃绿豆比较好。

绿豆具有一定的解毒作用

体质寒凉的人不宜食用

绿豆性寒凉,有四肢冰冷、腹胀、腹泻等症状的人,不宜频繁的食用绿豆。以免加重症状,或引发别的疾病。

总结:绿豆的功效主要就是这些了,希望大家能够记住哦!绿豆不建议体质寒凉的人吃,因为它本身就是凉性的食物,吃多了之后可能会让体质跟寒凉。爱上火的人更加适合吃绿豆,搭配上南瓜煮汤,在夏天的时候吃点是非常不错的。

2/2页
绿豆的功效绿豆的禁忌